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

中秋假期(一)

由於馬迷已經進入妊娠最後階段了,may may隨時都有可能會出來跟大家見面,所以今年中秋節三天連假我們沒有回北部跟阿公阿嬤團圓。

雖然沒有北上,但是我們的行程也是滿滿的呢!連假的第一天早起去產檢看may may,37w+2d.2627g,醫生北杯說:偏小一點但是在正常範圍裡,還有三週可以長大,不用擔心。
連假第二天DiDi也是起了個大早,原本計畫要帶他去公園玩耍的,結果出門前幾分鐘突然下起大雨來了,只好臨時更改行程到大潤發去採買順便溜小孩。大潤發採買+溜小孩行程結束後已經11點多了,DiDi也玩累了,就直接去買午餐,結果跑了兩間店竟然都公休,只好回家自己煮囉~

在車上已經呈現放空狀態的DiDi,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讓他喝奶睡覺,但是這頑皮的小孩喝完奶竟然精神來了,又爬起來玩了快2小時,把比跟馬迷都累到破表了!!
既然DiDi不睡覺就起來吃午餐,把比煮了好吃的麵,但是DiDi一點也不捧場,連1/3碗都吃不到就耍賴不吃,一直想喝奶...馬迷跟DiDi說:《沒有吃麵麵就沒有牛奶可以喝!》DiDi依然不為所動,於是馬迷趁機給他一個機會教育,真的沒給他牛奶喝~結果是想可想而知的就是...哭~哭~哭~哭到睡著...這一睡就睡了3個小時,可見有多累就好!!!

DiDi午覺睡醒已經5點多了,整理整理之後就出門去阿嬤家,把比載著DiDi去騎腳踏車運動,DiDi第一次坐腳踏車覺得很新奇也很開心,出去晃了快一小時回家,還捨不得下車呢!
到了晚餐時間,馬迷跟DiDi重申一次說:《要吃飯飯,不然回家沒有牛奶可以喝,知道嗎?》DiDi回答:《知道!》便乖乖的吃晚餐;今天的晚餐馬迷也首次嘗試做了熊熊飯飯及海苔捲,DiDi看到覺得很新鮮,迫不及待的拿起來吃,但是沒幾口新鮮感沒了就不吃了...三分鐘熱度就是這樣來的,不過至少吃的量已經比之前多很多了,就沒強迫他吃完。

睡前給DiDi牛奶時跟他說:《現在有牛奶可以喝是因為在阿嬤家有吃飯飯,對不對?》DiDi說:《對!》《哭哭.睡覺...》——>意思是:中午沒有牛奶喝,哭到睡著。


馬迷os.DiDi現在記憶力很好了,發生過什麼事情都已經可以在小腦袋瓜子裡記很久,所以開始要適時的給他機會教育了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