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小人童言童語(一)

自從子暘葛格教DiDi從1數到10之後,每次只要喝冰冰涼涼的多多時,為避免DiDi一口氣把它喝光之後的酷酷掃,把比就會要求DiDi休息一下,從1數到10才可以再喝一口,每次這樣跟DiDi訓練,幾次下來他已經可以自己完整的從1數到10囉。但是有趣的是~現在DiDi只要聽到馬迷或把比說:《等一下...》他就會自動的開啟數數的開關1.2.3.....10,模仿起大人來了,真是又趣!

後來馬迷跟DiDi玩數數遊戲時加入英文的1~10,某天晚上DiDi比了2,說two,接著跳到six.seven.eight.night.ten數完之後馬迷嚇了一跳,心想:這小子是什麼時候學起來的?之後每天都會重複的數數,且越來越熟悉了。

9/21星期日早上,馬迷跟DiDi說要換獅子的衣服,只見DiDi跟我接seven.eight.night.ten,當下馬迷的反應是:《他又想到數數了》給他鼓勵之後繼續跟他對話,指著牆壁上的圖案說:這是長頸鹿.DiDi複數一次長頸鹿,接著馬迷再指著衣服說:這是獅子,這次DiDi依然接著說:《seven.eight.night.ten》此時馬迷噗嗤的大笑了,也終於意會了DiDi的意思了!!!!

原來...馬迷說的《獅子》在DiDi的小耳朵裡聽起來是...《six》啦!!!!難怪他會一直跟我雞同鴨講的一直數數,真是笑死我啦!!😝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