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

哥哥上學記~第二週

2017.09.11(一)~Day7.媽咪愈陪愈久
哥哥對於上學的反彈愈來愈大,不同以往在保母家時的每天早上7:20前一定起床準備去上學;現在每天都睡到鬧鐘響了還是起不來,非得等到我去抱他下床才願意睜開眼睛。
放了兩天假,又得重新開始適應學校生活,今天媽咪載哥哥到校,陪他的時間比上星期更長(大約多了10分鐘),應該是知道媽咪沒有上班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他,連好說歹說的都不願意放手,等到老師開始上課了,雖然不是很願意,還是必須紅著眼眶跟我說再見。
(老實說,對於沒上過學的哥哥來說,能夠強忍眼淚跟我說再見,已經很厲害了!)
下午一樣3:00去接哥哥,他跟我分享明天老師要請假,邱老師要幫他們上課。今天下午上了第一堂音樂課,玩得很開心。

 2017.09.12(二)~Day8.~老師請假
班上老師請假由邱老師代課,哥哥與邱老師不熟,可以感覺到他更不想讓我離開學校,所以陪了他約30分鐘,期間一真默默的流眼淚,媽咪都知道這是分離焦慮症,只能部著他到主動我說再見。
下午3:30去接哥哥時,正在上瑜珈課,把膝縮成一顆球在地上滾,他覺得很好玩,就等著他上完課才回家。

*邱老師代班發現:哥哥今天哭很多次,還請小班幫忙的老師來將哥哥帶到樓下走走轉移注意力,不曉得是因為她代班的關係還是最近開始釋放情緒而放聲大哭?
*邱老師建議:回家問哥哥最喜歡班上的哪個小朋友,明天可以請老師幫忙找好朋友換位置,由那個小朋友帶著他,看看對班上會不會比較快適應。

回家途中跟哥哥說:「班上的同學他最喜歡哪一個?明天請老師幫忙找好朋友,並且換到那個好朋友旁邊去坐,這樣就可以有好朋友了。」雖然哥哥說了他最喜歡的好朋友是謙謙,但他接著跟我說: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,老師不可能幫他換位置的啦…」

2017.09.13(三)~Day9~找好朋友
一早到學校老師就問了一下哥哥最喜歡的同學是誰?接著讓他們玩找好朋友的遊戲,為了幫助哥哥能夠趕快適應新學校生活,老師很有技巧的讓全班孩子換位置;哥哥下午很開心的說他直的換到他喜歡的好朋友旁邊去坐,但是那個同學沒有跟他一起玩。(雖然喜歡的同學沒有跟他一起玩,但是換到他旁邊坐就讓他開心了,真是容易滿足的小孩啊!)

今天是學校第二次防震演習,(第一次是上週,在沒有心理準備下做了這個演習,讓還沒適應新環境、新同學的狀況下,哥哥害怕的哭了,還好老師牽著他一起跑,就沒有哭了。)哥哥似乎可以接受這個活動,回家跟媽咪分享在學校防震演習時,老師說:『要教爸爸媽媽怎麼逃,如果在學校遇到地震,要抱著桌角、用書包放在頭上保護頭,不會讓頭受傷。(因為牆壁倒下是尖的,會刺到頭,頭就會受傷)

2017.09.14(四)~Day10~自己在家穿上工作服
大概是昨天換了位置,讓哥哥心裡有個歸屬感吧,今天早上起床後心情還不錯,自己吃完早餐、自己穿上工作服!!!

看到他自己開心的穿上工作服,媽咪默默覺得有進步喔!到學校應該可以很快離開,帶咩妹到樓上上幼幼班的課,結果…到教室之後依然黏著媽咪,還不停的流眼淚…今天老師終於介入了,請媽媽先帶咩妹上樓去上課,老師把哥哥帶到老師的位置旁邊去坐,哥哥的哭聲馬上停止。

上完幼幼班課程,經過哥哥教室,他們正在吃飯,那時候哥哥已經吃完午餐正背對著門口在夾水果,看起來適應的蠻不錯的,媽咪跟咩妹就趕快下樓沒有打擾哥哥。

下午去接哥哥時,他很開心的跟我說:「今天又找到一個好朋友--源源,他很開心!」「源源看他自己在玩,就搬著他們都喜歡的玩具跟他一起玩,所以他很開心!」

2017.09.15(五)~Day11~快樂星期五
早上起床後心情依然不錯,自己吃完早餐、整理好餐袋.書包、穿上工作服就出門了,今天主動說要像昨天一樣幫他照相,於在電梯內幫兄妹倆拍了一張。

到學校停好中,依然跟昨天一樣不然媽咪離開,又開始流眼淚,同樣的,老師也請媽咪先離開,今天又哭得更大聲了…(媽咪把哥哥交給老師後牽著咩妹轉身回家)

開心的星期五時間總是過得很快…下午到校接哥哥時,他們正在玩注音符號的遊戲,哥哥上得很開心,竟然跟我說:「媽咪~你先帶咩妹去隔壁玩!!」等他上完課、完了一會兒準備回家,在校門口看到馬路小天使在開停車費,媽咪隨口跟兄妹倆說:「快點…馬路小天使要開單了,你們的養樂多不見了!」哥哥不懂什麼意思,跟他解釋說:「開一張停車單20元就可以在7-11買2瓶多多了,你跟咩妹的2瓶就沒了」他接著問:「如果開2張呢?」媽咪:「開2張就4瓶不見了…(哥哥、咩妹、寬、新就都沒得喝了!)」哥:「那如果開3張呢?」媽:「哥、咩、寬、新、Q、妞的就都沒有了…」此時哥哥就跟我說:「那星期一早上你帶我到教室,不用等我整理書包,我就會跟你說再見,回家的時候你在門口廣播我,我就會馬上下樓,這樣馬路小天使就不會開單子,我們才可以喝多多!」

(聽到哥哥這樣跟我約定,媽咪超感動、超期待下星期一的到來!)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