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

妹妹催生記

星期六產檢時妹妹已經40週又2天,體重2912g,絲毫沒有要出來跟大家見面的意思,經過醫師評估結果:既然已經超過預產期2天了,胎兒體重量測起來又偏小(實際誤差+-300g),代表在馬迷肚子裡吸收不佳,建議催生出來養比較好,所以當下就決定當天催生。

催生理由:
1.剛好是DiDi的農曆生日,看妹妹能不能跟哥哥同一天,以後就可以一起慶生。
2.剛好是星期六把比沒有上班,如果順利生產,把比就專心可以照顧馬迷,沒有調課問題。
3.醫生說催生不一定馬上見效,藥劑塞進去之後有可能1~3天才會生,只是這段期間都要住院,會覺得時間漫長。
聽到第3點醫生的解釋之後,更希望趁著假日趕快生一生了。

上午產檢結束之後,醫生請我們回家整理東西,該帶的帶一帶,午餐吃一吃,但是不要吃太飽,準備就緒之後就可以到醫院待產了。

既然是生產前最後一餐,就去吃了不便宜的[洁洁]小火鍋;開了大半年了每天經過幾乎座無虛席,於是我們就選它當生產前的最後一餐。吃飽回家之後也沒有產兆,所以先梳洗一番再去醫院催生。

到了醫院才發現今天要生產的人好多,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辦住院;17:00護士檢查已經開3公分,塞了催生藥劑之後就等產兆,等阿等的等到晚餐時間把比馬迷的肚子都餓了,妹妹還是沒有要出來的意思,吃了晚餐再繼續等...又等到23:00左右了,馬迷又肚子餓了,醫生說:[那就吃宵夜吧!吃完好好睡一覺,等明天早上再看看囉~]於是乎把比又跑出去買宵夜,吃飽之後就到病房去睡覺了。只是馬迷每2個小時要到待產室去做胎兒監視器觀察妹妹的心跳及宮縮情形,好累人啊!!!!

隔天早上7:00依然沒有產兆,但是護士說宮縮情形很不錯,所以醫生交待再繼續觀察,等自然陣痛即可,不需要再塞第二劑了。所以馬迷又肚子餓了,請把比去買早餐,吃飽繼續等待囉。

等待期間馬迷跟妹妹對話.說:《哥哥已經在保母家待了一整天了,馬迷想葛格了,你會想他嗎?想出來跟他見面嗎?》 到了10:20左右期待已久的產兆終於來了....羊水破了!!!!這時候已經無法顧慮形象了,狼狽的趕緊走到待產室去待產。

這次生產仍然沒有打無痛分娩,有網路跟好友聊阿聊的分散注意力,痛的時候默念密集嘛,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從4公分開到9公分,沒多久全開進產房,順利把妹妹生下來了!!!

這次從破水到生產只花3小時,比起生DiDi時,從破水到生產痛了9小時,真是小意思:p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