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DiDi酷酷掃進階版

一拖再拖的進階版竟然也拖了三星期了,趁著中秋假期趕快來補一補吧。
所謂的進階版就是 酷酷掃+流鼻涕到最高峰之燒後,DiDi發燒了…

當天晚上在阿嬤的催促之下,馬麻匆匆忙忙的扒完晚餐,帶DiDi去看醫生,經過醫生診斷為一般感冒,馬麻就放心了。
醫生說藥裡面有含退燒,可以馬上給DiDi吃,但馬麻心想:「還是再觀察體溫,不要太早給退燒,如果可以靠自體退燒是最好的。」於是回家之後三不五時的拿著耳溫槍量DiDi的體溫,半小時之內不曉得量了幾次了 XD...還好體溫介於37.5°~38.3°之間,上上下下的所以一直沒給退燒藥,到了睡前體溫竟然升高到38.8°,DiDi很不舒服一直大哭、想睡又睡不著覺,此時馬麻的心臟已經快沒力了,想給DiDi吃退燒藥了,但是把拔仍然老神在在的抱著DiDi說:「再觀察一下…」 於是馬麻只好再忍耐…可是馬麻很捨不得DiDi這樣哭哭,馬麻也偷偷的跟著流眼淚><"
不知道過了多久,一家三口都累到睡著了,再醒來量DiDi的體溫,終於~終於~終於~退燒了!!!!!把拔馬麻終於放心的睡了一覺。

馬麻說:這次DiDi整個感冒症狀完全好,大概花了兩個星期左右;經過這次感冒,DiDi的抵抗力應該是再更好了;不過馬麻為了照顧DiDi睡眠不足,也被傳染感冒了…

把拔說:我們家最強壯的女超人竟然也感冒了…

總結:感冒發燒還是要去看醫生,給醫生診斷是什麼症狀,再決定是否給藥,但是在給或不給藥的拿捏與時機是在考驗爸媽的心臟強度,我們認為要讓小孩抵抗力好就是讓他靠自體來產生抗體,但不是完全不給藥,而是觀察症狀再在最適當的時機再給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