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保養廠之旅

中秋節假期第二天北部仍然下大雨,DiDi在家抓都抓不住,於是決定帶他去新莊IKEA晃晃。
開了約30分鐘的車程到達目的地,進停車場繞了一圈,找不到停車位只好繞出來先去加油再決定下一步要往哪裡去 。
就在等待加油的時候,前面緩緩的冒出白煙來,一開始不覺得是我們的大車車是因為儀表板上的溫度顯示是正常的,只是馬麻心裡覺得怪怪的,正當跟把拔討論的時候,白煙愈來愈多、味道也愈來愈重,我們發現不對勁的同時,加油站站員也大喊:車子冒煙了… 我們趕緊把車子熄火、把DiDi抱離開車子,再去查看煙是從哪裡冒出來的。
當然完全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,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向離這裡最近的阿姊求救,等著拖吊車來把大車車載去保養廠檢查;檢查結果是冷氣的風扇一顆已經無法運轉、壓縮機也壞掉,均需更換。
等待修理的同時,阿姊夫載我們回他們家去休息,順便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大餐。
把拔說:還好是在加油前就發現了,趕快把車子熄火,不然如果正在加油是非常危險的!更慶幸的是,不是在高速公路行使中發生的,否則會更麻煩、更危險!
馬麻說:麻煩阿姊夫一個下午,晚餐又讓她們破費了,真是不好意思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