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不大驚魂夜之DiDi四腳朝天

晚上拔拔跟大樓管理員借了梯子要把冷氣的濾網給裝回去,正在睡覺的DiDi被微小的聲音給吵醒,睜大眼睛看著拔拔在做什麼,拔拔想說既然借了梯子,就順便把客廳的電燈一起拆下來看一看規格,之後若是要換燈泡就可以直接買了。

這時DiDi一直躺在床上跟抱枕說話,於是拔馬就放心的到客廳去,但也會三不五時的到房間看DiDi是否起身;馬馬看了DiDi前兩次,他都乖乖的躺在床上玩,第三次馬馬就走遠一點到廚房洗手,也一直聽到DiDi跟抱枕說話的聲音,不覺得DiDi已經起身了…沒想到快洗好手時DiDi突然大叫一聲不一樣的聲音,馬馬馬上衝進房間一看,DiDi已經四腳朝天的躺在地上了…

依據DiDi躺在地上的角度與方向,拔拔馬馬推測--應該是DiDi到退嚕的方式爬下床,腳先著地站著,手扶著床緣(在這之前有三次DiDi爬下床的經驗,但是拔馬都在旁邊),只是手腳力氣還不夠,無法久站撐著,所以跌倒了…

檢查沒有外傷,受到驚嚇的DiDi一直黏在馬馬身上,有半小時之久都不敢離開馬馬,半小時之後DiDi又開始活蹦亂跳的、到處爬,拔馬放心多了。

馬馬說:拔馬真是太大意了,嚇得一家三口晚上睡不好…從現在起一定要把DiDi放到小床或是他的遊樂場才能避免傷害再發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